跳到內容

新青年计划

主页 > 新青年计划

新青年计划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 自2016年推出「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每年夏天为数十名香港全日制本科大学生前往「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内地进行实习。在「张骞计划」成功落实的基础上,海丝会于2020年开展全新概念的「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新青年计划」)。

目标

配合国家倡议的「一带一路」宏大发展策略,鼓励香港青年人把握外闯机遇;为本港青年人提供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内地学习、生活和就业的机遇;成为见习生的青年人除得到一年的全职工作,丰富履历外,还有机会获得正式聘任的职位。

内容

见习期间由参与企业或机构支付薪酬,有关企业丶机构或海丝会提供当地的住宿及基本开支,往返当地的机票或交通费,医疗保险丶所需体检及入境签证费用(如适用)。见习生完成一年合约后需提交见习报告。

「新青年计划」初步提供若干个名额,让18 - 35岁、本港大专院校毕业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内地的企业或机构全职见习工作1年。

组织架构

海丝会在属下的「青年机遇委员会」下另设「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督导委员会」,指导和监察「新青年计划」的实施和开展,由海丝会秘书处负责计划的运作。在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的邀请下,符文静女士出任为「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督导委员会」主席,刘恒志先生担任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