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2022年度周年大會

2022-11-22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於11月22日舉行2022周年大會,會上通過海絲會2021年度周年大會會議紀錄,並接納執委會2021-2022年度報告。由於新冠疫情的關係,本年度大會繼續以線上和實體模式舉行,與會者包括海絲會的顧問、名譽理事會、執委會成員以及會員。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會上致歡迎辭時特別感謝親身出席大會的顧問和執委,包括李家傑博士代表孫國林先生、蘇基朗教授、林光如先生及王欽賢先生。她簡報海絲會過去一年的工作,包括座談會及重大會議,另外,她指出「張騫計劃——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的實習生成功完成希臘和泰國的訓練,她亦有宣佈為配合來年「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紀念,海絲會正籌備「一帶一路」論壇,邀請國際級嘉賓演講。聯席主席陳智思先生就海絲會的青年工作及文化活動作出報告,以及年內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開幕而舉辦的座談會以及參觀博物館活動。聯席會長史泰祖醫生報告了海絲會會員參與同心抗疫行動,向基層家庭派發抗疫物資,他亦提及本年度的會員人數在疫情下仍有增長。青年機遇委員會副主席容海恩女士報告怡和管理有限公司為2022「張騫計劃」實習同學提供網上培訓,以及年內曾舉辦與科技及創新相關的活動。

總裁黃彥勳先生在會上報告海絲會的對外發展和青年項目。行政總監曾群好女士就2021-2022年度財政收支作出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