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傳媒報導

傳媒報導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Snapshot"短片拍攝比賽頒獎禮香港舉行

2018-11-26

【源傳媒訊】由百仁基金、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辦,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升騰100協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文化Snapshot”短片拍攝比賽頒獎禮於11月24日下午正假座香港紅十字會總部賽馬會演講室舉行。經過專業的甄選,選出中學組及青年公開組的冠軍、亞軍、季軍、優異獎、網上最具人氣獎、最積極參與學校獎及海絲盃共20隊製作團隊得獎。

主禮嘉賓與得獎者合照。(陳嘉倫攝)

 香港特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JP、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女士,GBS,JP、中聯辦青年工作部楊成偉副部長、百仁基金副主席王紹基先生、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孫燕華小姐、升騰100行政總裁郭一鳴先生、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總裁黃彥勳先生等逾百名嘉賓及參賽學校的老師和學生出席頒獎禮。

逾百名嘉賓及參賽學校的老師和學生出席頒獎禮。 (陳嘉倫攝)

粵港澳大灣區是世界第四個灣區,由11個城市——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肇慶、惠州和江門組成。它們地理相近,自古同屬百越之地,人文歷史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孕育出廣府文化、嶺南文化、珠江文化等文化瑰寶,熠熠生輝。同時,11 個城市各有所長,發展出各自的文化特色,例如在民俗、節慶、娛樂、建築、飲食、藝術等方面,各有千秋。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Snapshot”短片拍攝比賽旨在鼓勵青少年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從文化的角度出發,用鏡頭講述城市故事,從而增進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瞭解。是次活動分為中學組和青年公開組,共近70隊報名參與。經過嚴格評審,由漢華中學“球球是道隊”的《波是這樣踢的》奪得中學組冠軍;青年公開組桂冠則由作品《我和我的女孩》獲得。(其它獲獎名單請見附表)

是次活动評審團阵容强大,他们是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副主任何舟教授、樹仁大學新傳系教授兼系主任梁天偉教授,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兼傳理學院院長黃煜教授、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副校長(學術)暨文學院院長單周堯教授、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主席招祥麒博士、鳳凰衛視專題部專題節目總監沈飛峰先生、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總裁黃彥勳先生、香港微電影及節目導演丘一峯先生、香港有線助理總監陳興昌先生、電影監制及編劇林超榮先生及資深傳媒人楊振耀先生。評審們肯定了參加者的用心及努力,更勉勵大家敢於創新、讓創意自由翱翔。

中學組參賽者必須經過所屬學校推薦參加,而青年公開組參加者必須是十八歲至三十歲香港居民。獲獎選手除可獲得獎金鼓勵外,冠亞季軍均可獲邀參加由主辦機構於2019 年暑期舉辦的中華文化之旅—“大灣區珠海、中山4 日交流考察”。“海絲盃”得獎者可參加赴內地的“文化探索之旅”。

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