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傳媒報導

傳媒報導

中規院發佈《“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全球城市報告(2020)》

2020-11-22

11月22日,“‘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全球城市2020發佈會”在北京舉行。《“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全球城市報告(2020)》篩選世界505個城市為研究物件,基於包容共用的發展視角,構建全球價值活力城市指數及“一帶一路”潛力城市指數,用於評估城市參與全球發展的活力及潛力,揭示當前全球城市演進中的變革和趨勢。

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黨委書記王立秋向與會專家、媒體和公眾介紹了“一帶一路”倡議發起以來,中規院主持完成的《“一帶一路”空間戰略研究》、《“一帶一路”工程標準(城鄉規劃領域)應用情況調研》、《“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全球城市體系研究》等一系列區域與城市研究歷程。本年度的全球城市報告是在課題組對新冠疫情衝擊下的全球化熱點和趨勢做出新觀察和新判斷之後的研究成果,將揭示變局中全球城市格局的動盪變革,以及全球城市在“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的發展潛力。

據瞭解,2019年,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基於包容共用的發展視角,首次發佈“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全球城市報告,構建了全球價值活力城市指數及“一帶一路”潛力城市指數。2020年,世界地緣政治格局動盪調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全球城市格局的調整已經初現端倪。中規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的全球化熱點和趨勢做出新觀察,基於全球價值活力城市指數及“一帶一路”潛力城市指數,再次評估全球化壓力測試下的全球城市表現。

來源: http://bj.people.com.cn/n2/2020/1123/c14540-344330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