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荷蘭 ─『一帶一路』天然的合作夥伴」研討會

2017-11-17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海絲會) 與荷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今日 (11月17日) 聯合舉辦「荷蘭 ─ 『一帶一路』天然的合作夥伴」研討會。荷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呂安微女士擔任研討會的主講嘉賓,介紹荷蘭的最新發展,以及其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所扮演的角色。

        是次研討會由海絲會和荷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合辦,香港荷蘭商會為支持機構。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詞時表示:「自十五世紀以來,明朝鄭和七下西洋,歐洲開展大航海時代,中國與荷蘭已經建立穩固的貿易關係。時至今日,香港和荷蘭有很多共同之處;雙方在繁盛的海運下有巨大的貿易經濟。荷蘭擁有歐洲最大的港口 ─ 鹿特丹港,而香港仍然是全球最繁忙港口之一;香港與荷蘭在航運、金融及工程方面可以有很多合作空間。眾所周知,香港是嬰兒奶粉入口和轉口的主要市場。因此,預期香港和荷蘭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夥伴,可以進一步深化及拓大雙方的貿易和投資。」

       葉劉淑儀女士指出:「荷蘭公司對內地市場深感興趣,香港在這方面充當橋樑的主要角色。我們可以與全球企業,包括荷蘭公司,攜手打進龐大的『一帶一路』市場。」

       是次研討會假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中環中心舉行,約有一百名嘉賓出席,當中包括國際和本地商會。

 

呂安微女士簡歷 (英文版)

 

1.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詞。

2. 葉劉淑儀女士致送紀念狀予荷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呂安微女士

3. 葉劉淑儀女士與合辦及支持機構代表合攝。

4. 呂安微女士發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