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虎躍龍騰壬寅新春國際設計大賽圓滿結束

2022-04-08

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和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合辦的「虎躍龍騰壬寅新春國際設計大賽」已於日前圓滿結束。是次精彩比賽有來自世界不同國家與地區的選手踴躍報名,創意無限,包括英國、加拿大、韓國、利比亞、新加坡等。本次比賽設立三項,分別是手機貼圖包、「福」字毛筆字創意書寫及利是封設計;依據年齡不同,分為青少年組和成人組。

大賽籌委會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和陳智思先生、以及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席陳立基先生組成。支持機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及國史教育中心(香港)。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教授、國際著名珠寶設計師及文化顧問羅啟研女士、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博士及善學慈善基金會聯合創辦人趙曾學韞教授應邀擔任名譽評審嘉賓。

評審團經小組提名而選出得獎作品,得獎者可獲電子產品禮品卡,有鑑疫情仍然嚴峻,獎品將透過電郵頒發,而得獎名單亦於網上公佈。

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席陳立基先生表示:「海絲會和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多年來相互合作舉辦各類『一帶一路』相關活動,致力推動各國人民之間的文化交流。此次藉農曆新年文化創作比賽讓海外熱愛中華文化的朋友對中國傳統節日、民俗風情、和而不同、共榮共融的民族傳統有更深認識,將『一帶一路』睦鄰友好、文化交流的主旨通過民間活動進一步宣揚開來。」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總裁黃彥勳先生表示:「海絲會十分榮幸能夠成為本次『虎躍龍騰壬寅新春國際設計大賽』的主辦方之一,讓海外國家熱愛中華文化的朋友透過比賽有機會一睹中華傳統文化的風采。海絲會將會持續在香港及亞洲地區舉辦更多文創比賽,而中國傳統節日正是瞭解中華民族基因的最佳載體。」

海絲會和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一向對香港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的一份子的發展保持關注,並通過積極舉辦和參與各類相關活動給予大力支持。

 

賽果公告: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簡介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是支持、配合國家的 「一帶一路」發展策略,推動香港發揮地緣優勢、產業優勢、人文優勢,發展成為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樞紐;研究、探索香港在「一帶一路」策略下的發展機遇和出路;推動香港與 「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特別是海上絲路起點省市及東盟各國)的經貿、商務、學術、教育、宗教、藝術等方面的經濟及人文交流;加強公眾對「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特別是海上絲路起點省市及東盟各國)歷史文化及現今發展狀況的認識;鼓勵青年把握「一帶一路」建設所帶來的發展機遇。本會現任聯席主席為葉劉淑儀女士及陳智思先生。

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簡介

一帶一路指示器已經成為中國向世界提供的最大和廣受歡迎的國際公共產品,成為國際合作的重要平台,顯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圍繞基礎設施的互連互通和國際大通道的建設,一帶一路連接包括中亞,東南亞直到歐洲等沿線各國區域,合作範圍除基建外亦包含天然資源,物流,通訊,農業,金融及旅遊等各行業板塊。​

承襲古絲綢之路千年的歷史意蘊,二十一世紀上半葉時代創造了中國新的使命。一群早於一帶一路引發提出的前已身先士卒前往絲綢之路經濟帶起來,懷抱至誠的信念和對一帶一路未來發展的信心,2014年發起成立了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五年來為政府機構,企業,社團等提供各類相關諮詢及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