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土耳其總領事主持中間走廊與「一帶一路」網上座談會

2021-01-15

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舉辦之土耳其 -- 中間走廊與「一帶一路」網上座談會於1月15日舉行。海絲會非常榮幸邀請到土耳其駐港總領事Mr Peyami Kalyoncu主講。參加者可從中了解土耳其經濟上的最新發展,地理上作為歐亞中間走廊在「一帶一路」倡議上扮演的角色,不同人士在土耳其的發展機遇。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在歡迎辭中感謝Peyami Kalyoncu先生主持網上演講。她形容土耳其是「一帶一路」倡議中一個重要的國家,在古代絲綢之路當中,土耳其已經作為中間走廊在經商方面發揮不可或缺的功用。最後她鼓勵香港年青人把握機會,參加由土耳其政府提供的獎學金前往土耳其留學,擴闊視野。

總領事Mr Peyami Kalyoncu的分享主要分為四部分,他首先簡介土耳其近年的最新發展,土耳其經濟近年增長迅速,在工業發展上不斷尋求突破,並且提出了多項創業和人道政策,讓有意到土耳其生活和工作的人士提供了不同的途徑。在第二部分,總領事講述了中間走廊與「一帶一路」的關係,獨特的地理位置讓土耳其在貿易上有很大優勢,吸納了來自不同地方的投資者。而在第三部分,總領事介紹了由土耳其政府贊助的獎學金計劃,旨在讓有興趣到土耳其留學的學生得以獲得優質的教育和經濟資助,專心學業。資助可包括為期一年土耳其文課程、學費、機票、每月津貼等。最後總領事亦回答了參加者的提問,當中包括和伊斯蘭宗教和文化、工業和貿易、經濟發展和新冠疫情下的旅遊政策等。

 

 

 

請按此處獲取網上座談會的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