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動

主頁 > 活動 > 活動精華

活動精華

韓世灝博士主持「探索未來機會」座談會

2021-09-20

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及匯賢智庫合辦的「探索未來機會」座談會於9月20日在灣仔藝術香港空間舉行。

座談會由高寶集團名譽主席、新民黨副主席、海絲會名譽顧問韓世灝博士主講,參加者包括海絲會名譽顧問、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理事長陳立基先生;永泰信息技術集團創始人兼主席黃仲翹博士;以及各界專業人士和大學生。

海絲會聯席主席、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詞時介紹韓博士,他是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生物醫學專業以及劍橋大學休斯學院精神病學博士。韓博士亦為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和美國哈佛商學院研究生,同時擔任多間大學的客座教授。公職方面,韓博士是格林納達駐港名譽領事,同時也是該國無任所大使。韓博士致力於慈善事業,也是多家國際慈善機構委員會成員。

韓博士先在會上介紹近年的熱門科技如區塊鏈(blockchain)、神經科技(neurotechnology)、人工智能(AI)、實境科技(XR)、物聯網(IoT)等等的前景和在不同行業的應用,他鼓勵港人盡量利用創新科技應用於商業及日常生活以提升競爭力。韓博士概述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高科技發展潛力作總結。

在問答環節,韓博士逐一解答參加者的發問,包括以全方位的視野建議如何發展更完善的加密貨幣系統、如何吸引年輕人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如何鼓勵本地企業投入高科技技術等議題。

按此觀看是次座談會的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