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海絲會回應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主旨演講

2022-08-31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8月3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視像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

 

韓副總理表示,香港是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參與者、貢獻者,也是受益者。中央將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全力支持香港積極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他就香港共建「一帶一路」提出四點希望︰「希望香港繼續主動作為,推動與共建國家開展更多務實合作」、「希望香港做強專業服務,打造『一帶一路』綜合服務平台」、「希望香港加強人文交流,促進『一帶一路』沿線民心相通」及「希望香港深化與內地合作,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明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於2015年9月成立,為香港最早成立的「一帶一路」民間組織,致力推動香港與 「絲綢之路經濟帶」及「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地區建立緊密聯繫,促進民心相通。

 

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十分感謝韓副總理對香港的「三個支持」。香港具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顯著優勢,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海絲會完全認同香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繼而成為受益者。海絲會未來將致力加深社會對「一帶一路」的認同,鼓勵年青人的積極參與,加強與「一帶一路」國家務實合作,促進互聯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