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資訊

主頁 > 最新資訊 > 新聞稿

新聞稿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暨匯賢智庫政策研究中心新辦事處開幕典禮

2020-06-16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及匯賢智庫政策研究中心(匯賢智庫)今日(6月16日)舉行新辦事處開幕典禮,慶祝兩個辦事處遷往香港灣仔譚臣道23號壬子商業大廈辦公室。

主禮嘉賓包括海絲會聯席主席暨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葉劉淑儀女士、海絲會聯席主席陳智思先生、海絲會會長暨匯賢智庫理事會副主席史泰祖醫生及海絲會青年機遇委員會主席李家傑博士代表孫國林先生。

葉劉淑儀女士說:「海絲會自成立以來與匯賢智庫共同分享一個辦公室,雖然兩個組織在社會扮演不同角色,但工作上的策略是不時互動、互相配合和互補不足。在過去一年,兩個組織在人力資源方面有所整合,遂於年初開始尋找新辦公室,藉以優化資源運用和配合兩個機構的長遠發展策略。」

葉太補充:「海絲會仍秉持初心,集中於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民心相通工作,幫助香港及青年人把握『一帶一路』建設所帶來的發展機遇。」

她續:「匯賢智庫的宗旨為進行公共政策研究,促進社會了解香港特區於《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框架下建立高質素民主制度所需的民主理念等。智庫正申請撥款籌辦《基本法》講座,亦計劃就遙距醫療、數字貨幣及數據應用與社會福利管理等範疇進行深入的公共政策研究。」

陳智思先生表示,由海絲會舉辦的「張騫計劃」雖然受新冠疫情影響進度,仍有12間機構在逆境中提供101個暑期實習空缺給香港的青年,令人鼓舞。今年4月廈門象嶼股份有限公司首度加盟「張騫計劃」,海絲會特別感激內地企業堅定向香港的青年提供發展支援。

史泰祖醫生表示,雖然冠狀病毒肆虐香港,海絲會在艱難時刻不忘為善,應伊朗駐香港總領事館以及希臘萊夫卡達市的呼籲,向兩地捐贈醫療物資協助對抗疫情。此外,海絲會有會員自發向灣仔及銅鑼灣區的商戶和市民派口罩及搓手液,關懷社區,同心抗疫。

史醫生同時宣佈匯賢智庫學苑今年推出了一系列關於大灣區的研討班,匯賢智庫亦正籌劃舉辦《基本法》講座,提高社會大眾對「一國兩制」方針及《基本法》的認識及支持。並積極尋找合適的學者為伙伴,申請資助進行公共政策研究。

孫國林先生代表李家傑博士致辭時指出,海絲會一直支持及配合國家的 「一帶一路」發展策略,屬下的青年機遇委員會積極協助青年人尋找發展機遇,連續五年舉辦「張騫計劃」,今年更新開展「新時代青年見習計劃」,進一步向上述目標邁進。而李家傑博士為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之主席,該公司一直致力發展年青人才,讓他們發展潛能,貢獻社會。因此,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今年為「張騫計劃」提供四個實習名額,同時亦為「新青年計劃」提供兩個為期一年的見習職位,以示支持。

開幕典禮還包括切燒豬儀式和參觀新辦事處。

(影片連結)

圖片說明:

1.      葉劉淑儀女士在新辦事處開幕典禮上致辭。

2.      陳智思先生在新辦事處開幕典禮上致辭。

3.      史泰祖醫生在新辦事處開幕典禮上致辭。

4.      孫國林先生在新辦事處開幕典禮上致辭。

5.      切燒豬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