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暨汇贤智库政策研究中心新办事处开幕典礼

2020-06-16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及汇贤智库政策研究中心(汇贤智库)今日(6月16日)举行新办事处开幕典礼,庆祝两个办事处迁往香港湾仔谭臣道23号壬子商业大厦办公室。

主礼嘉宾包括海丝会联席主席暨汇贤智库理事会主席叶刘淑仪女士、海丝会联席主席陈智思先生、海丝会会长暨汇贤智库理事会副主席史泰祖医生及海丝会青年机遇委员会主席李家杰博士代表孙国林先生。

叶刘淑仪女士说:「海丝会自成立以来与汇贤智库共同分享一个办公室,虽然两个组织在社会扮演不同角色,但工作上的策略是不时互动、互相配合和互补不足。在过去一年,两个组织在人力资源方面有所整合,遂于年初开始寻找新办公室,藉以优化资源运用和配合两个机构的长远发展策略。」

叶太补充:「海丝会仍秉持初心,集中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工作,帮助香港及青年人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她续:「汇贤智库的宗旨为进行公共政策研究,促进社会了解香港特区于《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框架下建立高质素民主制度所需的民主理念等。智库正申请拨款筹办《基本法》讲座,亦计划就遥距医疗、数字货币及数据应用与社会福利管理等范畴进行深入的公共政策研究。」

陈智思先生表示,由海丝会举办的「张骞计划」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进度,仍有12间机构在逆境中提供101个暑期实习空缺给香港的青年,令人鼓舞。今年4月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首度加盟「张骞计划」,海丝会特别感激内地企业坚定向香港的青年提供发展支持。

史泰祖医生表示,虽然冠状病毒肆虐香港,海丝会在艰难时刻不忘为善,应伊朗驻香港总领事馆以及希腊莱夫卡塔尔市的呼吁,向两地捐赠医疗物资协助对抗疫情。此外,海丝会有会员自发向湾仔及铜锣湾区的商户和市民派口罩及搓手液,关怀社区,同心抗疫。

史医生同时宣布汇贤智库学苑今年推出了一系列关于大湾区的研讨班,汇贤智库亦正筹划举办《基本法》讲座,提高社会大众对「一国两制」方针及《基本法》的认识及支持。并积极寻找合适的学者为伙伴,申请资助进行公共政策研究。

孙国林先生代表李家杰博士致辞时指出,海丝会一直支持及配合国家的 「一带一路」发展策略,属下的青年机遇委员会积极协助青年人寻找发展机遇,连续五年举办「张骞计划」,今年更新开展「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进一步向上述目标迈进。而李家杰博士为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之主席,该公司一直致力发展年青人才,让他们发展潜能,贡献社会。因此,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今年为「张骞计划」提供四个实习名额,同时亦为「新青年计划」提供两个为期一年的见习职位,以示支持。

开幕典礼还包括切烧猪仪式和参观新办事处。

(影片连结)

图片说明:

1.      叶刘淑仪女士在新办事处开幕典礼上致辞。

2.      陈智思先生在新办事处开幕典礼上致辞。

3.      史泰祖医生在新办事处开幕典礼上致辞。

4.      孙国林先生在新办事处开幕典礼上致辞。

5.      切烧猪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