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張騫計劃

主頁 > 張騫計劃 > 張騫計劃 2018 > 實習報告 > 在中國銀行實習的體驗

實習報告

在中國銀行實習的體驗

2018-09-15

劉旭怡

 LAU Yuk Yee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Bank of China (Hong Kong) Limited

香港、北京及曼谷

Hong Kong, Beijing and Bangkok

 

        在北京和香港的培訓課程中,我更全面了解到了中國銀行在世界各地的發展,目標與各個部門的主要職能。不僅如此,我還具體學習了商業禮儀,溝通技巧和基礎銀行產品等實際技能。


        在泰國實習期間,被委派到了信用卡部門的催收團隊工作。我的上司Ms.Nitcha就給我一些有關整個信用卡部門和催收團隊的整體架構的文件,並對我詳細講解。我負責製作部分報告和準備賬單,以及翻譯文件;同時也有幸參與協調與資訊科技部門合作進行系統優化的項目,還學到了撥打催收電話的技巧和其他報告。


        Ms.Nitcha和其他導師同事除了工作時悉心教導我,也邀請我和其他同事下班後一起吃飯和唱卡拉OK,一起聊天和請我吃零食。他們還很熱情地向我介紹了泰國當地著名景點和美食,令我充分感受到了同事之間的融洽相處和整個團隊的凝聚力。


        透過交流實習,我學會了電腦的技巧與銀行業務的操作,得到不同導師的悉心指導,結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受到了北京,香港與泰國之間不同的文化,也成功把自己的英文專業知識應用到工作裡,啟發了我對未來職涯發展的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