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张骞计划」同学会举办数码娱乐产业成功秘诀分享会

2019-12-06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张骞计划」同学会于12月6日举办题为「数码娱乐产业成功秘诀分享」讲座。

         讲座由红点子创作(香港)有限公司创办人暨行政总裁李嘉俊先生担任讲者,李先生是一位年轻创业家和企业家,从事数码娱乐及媒体技术超过15年。公司致力发展自家品牌的AR(扩增实境)和VR(虚拟实境)技术等高新科技视觉技术,旗下的「虚拟主播系统」更是屡获殊荣。在是次讲座他分享了求学、工作、以至后来创业期间遇到难忘的人和事;公司旗下的软件如何打进大湾区甚至国外市场,在当地的娱乐产业占一席位。

         李先生出身自小康之家,并毕业于香港大学的工商管理系。他说在大学时的学业成绩虽然并不出众,然而,在努力和坚持下最能顺利毕业和取得理想的成绩。

         毕业后李先生前往土耳其一所私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恰巧那时伊拉克战火连天,土耳其亦被波及,这是李先生有生以来第一次近距离见证战争的可怕。这也促使他后来选择以自己的兴趣作为职业,本身是个电影发烧友的他在大学时所看过的古今中外影片有1,000部以上,顺理成章他进入了电视台担任助理编导,以及后期创业亦以发展多媒体行业为主。

         李先生还谈及到他如何在大湾区大展拳脚,与著名资讯科技企业携手合作,在不同大型直播平台和活动上使用其公司研发的VR和AR产物。李先生认为内地政府提供给创业人士的支援比香港政府多,同时内地亦有相对完善的配套供创业者使用,因此创业风气在内地较香港盛行。最后,李先生勉励年轻人应把眼光放远,多出外探索,寻找在香港以外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