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传媒报导

传媒报导

有机构组织大学生赴内地及海外实习 助了解一带一路发展

2019-05-24

来源:无线新闻

http://news.tvb.com/story/59152b0b6db28c582dce6578/5ce7aec8e60383c21d0032ef/

 

有机构组织本港大学生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习,了解「一带一路」发展及促进文化交流。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连续第四年举办「张骞计划」,安排本港大学生暑假到内地及海外实习四至八周。有公开大学的学生将会去希腊做翻译员。

公开大学学生李恒瑛称:「在香港住了二十多年很长,很想尝试一下离开自己的舒适圈。很想试下在一个文化差异这么大的地方,试下生活或学习别人的文化。 」

亦有理工大学航空管理学生到深圳的货柜码头实习。

理工大学学生翁家豪称:「中国是一个发展潜力很巨大的市场,所以我希望到内地找到更多的机会和机遇。希望可以透过一个工作机会,令我可以实践更多的普通话,令我将来内地实习或公干都可以得心应手。」

今年有十九间机构提供205个实习名额,包括总部在四川成都的大数据应用公司,他们认为香港学生有优势。

成都数联铭品科技公司副总裁黄艳说:「不仅是语言能力,英文思维都特别好,这是一块;还包括职业方面、职业素养方面,他们在职业的责任心、完成事情的效率等其实给我们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希望计划协助学生了解「一带一路」发展。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称:「希腊有个小岛之后,要求我们安排中文老师过去教中国文化,所以我们也赞助了一位中文老师,他们很欢迎,希望我们派多些道教、佛教的老师去,这些对促进文化交流很有意义。」

今年有超过600名学生申请,较去年800多人少。协会相信是因为政府也推出不少交流及访问项目。

有内地的公司表示,学生实习结束后,会继续追踪他们的情况。若他们有兴趣,会在他们毕业后聘请他们到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