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举办「南海一号——文化探索之旅」

2016-05-29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于5月28日(星期六)率领交流团前往广东省阳江,展开为期两天的「南海一号——文化探索之旅」。海丝会交流团成员共有40人,包括海丝会成员和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代表。

 

  「南海一号——文化探索之旅」透过到访阳江及开平,加深本会会员及社会人士对当地历史文化及海上丝路历史的认识。是次探索之旅的重点活动为参观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让团员一睹宋代古商船「南海一号」和船上珍贵的丝路文物,从第一身角度了解中国海上交通史。

 

  交流团28日下午抵达开平后,随即前往参观已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自力村,观赏村内中西融合的碉楼群。其后前往有「中国第五名古镇」之称的赤坎古镇游览购物。

 

  在阳江市海陵区委员会书记丁锡丰先生的安排下,交流团于29日前往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十里银滩发展项目参观。其后,在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带领下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参观曾经深沉海底八百多年的宋代古商船「南海一号」及船上保存完好的宋代瓷器、生活用具等价值非凡的文物,交流团团员亦把握机会到放置着「南海一号」的巨型玻璃缸「水晶宫」了解考古队员的工作情况。

 

  为了加深香港与阳江市的交流和沟通,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阳江市市委书记陈小山先生、阳江市委常委及统战部部长岑国建先生和中联办社会工作部部长杨茂先生安排与海丝会交流团共晋午餐。

 

– 完 –

 

图片说明:

5月28日

1. 海丝会交流团摄于开平自力村。

 

5月29日

2.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大合照。

 

3. 叶刘淑仪女士率领交流团参观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4. 叶刘淑仪女士获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馆长黄铁坚先生(图左)致送纪念品。

 

5. 叶刘淑仪女士致送纪念品予阳江市市委书记陈小山先生。

 

6. 祝酒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