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伊朗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策略地位及前景

2017-05-18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及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馆今日 (5月18日) 合办「伊朗与一带一路 ── 历史与前瞻」研讨会,不仅让参加者认识伊朗的历史和最新发展,更可以了解伊朗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发挥其枢纽作用。研讨会主讲嘉宾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梅迪法格雷博士。

        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致欢迎词时表示:「伊朗,古称波斯,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拥有传颂千载的辉煌历史,也位于古代丝绸之路的策略位置。时至今日,伊朗是亚洲和中东主要经济体之一,拥有庞大的经济发展潜力。」

        叶刘淑仪女士指出:「今日研讨会上,法格雷博士的演讲,不仅可以令参加者了解伊朗的光辉历史、文化及最新发展,更可认识伊朗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策略地位及前景。」

        是次研讨会假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环中心举行,约有一百名嘉宾出席,当中包括国际和本地商会。

        法格雷博士的讲题为「伊朗的文化与经济」,分为三部分,包括:伊朗简介、伊朗文化,以及旅游 ── 伊朗城市。

 

梅迪法格雷博士讲座简报 (英文版)

 

梅迪法格雷博士简历 

       梅迪法格雷博士,1979年毕业于伊朗国立大学,获政治学学士学位,并于1982年在德黑兰大学取得国际关系硕士学位,以及于1988年在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取得政治学博士学位。

       自2015年起,法格雷博士出任伊朗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他亦曾派驻多个地方:日内瓦伊朗常驻代表团第一参赞(2002-2005)、伊朗驻墨西哥大使馆代辨 (1993-1997)、伊朗驻马德里大使馆经济专员 (1983-1988);伊朗外交部专家 (1980-1983)。同时,他担任多个机构职位,包括:伊朗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2005-现在)、伊朗工商会国际事务副主席 (2008-2011)、伊朗国立全球化研究中心政治部主席 (2005-2006)、区域经济合作处副处长 (2000-2002) 等。

 

1.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致欢迎词。

2.叶刘淑仪女士致送纪念状予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梅迪法格雷博士。

3.梅迪法格雷博士发表演讲。

4.梅迪法格雷博士解答听众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