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海丝会代表团赴捷参加2017中国投资论坛

2017-07-19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获捷中友好合作协会及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 司 (中国华信能源) 邀请,组成20人代表团,由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率领,出席7月16至19日在捷克布拉格举行的2017中国投资论坛。

      是次投资论坛假布拉格市内多个地点举行,包括著名的布拉格城堡,并由捷克共和国总统米洛什‧泽曼、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外交部部长鲁博米尔•扎奥拉雷克、众议院议长杨‧哈马切,分别在不同场合致辞,欢迎来自中国、中东欧国家、香港和其他地方的代表。

     今届论坛围绕金融、银行、工业、能源、新科技、电子商务、旅游航空、中医、体育等领域进行洽谈交流,并设多场圆桌会议。因应论坛讨论范围,海丝会代表团成员主要来自金融、商贸、法律、旅游、新科技、中医、物业投资等,并参加相关的圆桌会议,与其他国家的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7月17日,中国华信能源总裁陈秋途先生会见海丝会代表,随后代表团出席在中国华信能源总部为论坛嘉宾而设的午宴。

    叶刘淑仪女士感谢中国华信能源邀请代表团参加是次投资论坛。她说:「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不仅是捷克最大城市,又是波希米亚王国的古都,代表团一行人都深受吸引。」

     她补充:「今次论坛令各代表更能了解中国及中东欧商业投资的发展趋势、扩阔人际网络,并有助香港各行各业抓紧『一带一路』的机遇,开拓新市场。」

     7月16日,叶刘淑仪女士联同海丝会联席会长史泰祖医生,趁今次参加论坛,会见10位在布拉格实习的「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香港大学生。      

     参加第二届「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的实习学生,在今年6至9月期间,分别前往中国、希腊、捷克、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及越南等国家进行四至八星期的实习。

 

一带一路实践旅程 — 布拉格篇(一)

一带一路实践旅程 — 布拉格篇(二)

 

 

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率领20人代表团,出席在布拉格举行的2017中国投资论坛。

 

叶刘淑仪女士、中国华信能源总裁陈秋途先生与参与「张骞计划」的同学们谈话。

 

叶刘淑仪女士、中国华信能源总裁陈秋途先生与10位参与「张骞计划」的同学们合照。

 

代表团成员获邀出席参加中国华信能源主办的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