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倡议带来机遇

2017-09-14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今日 (9月14日) 举行「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研讨会由悉尼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及海丝会顾问马科恩博士主持。

       是次研讨会由海丝会主办,香港及澳门澳洲商会、哈佛大学香港校友会、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校友会及史丹福大学商学研究院 (香港分会) 为支持机构。

       研讨会假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环中心举行,超过一百名嘉宾出席,包括上述各校友会的校友,以及国际和本地商会的代表。

       叶刘淑仪女士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在2017年3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蓝图,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有助南中国的经济发展,更可支持内地全面提升经济。自不待言,粤港澳大湾区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可发挥重要作用。」

        她补充说:「香港应提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愿景、分清各城市分工定位、确保各种资源流动畅顺、认清潜在问题并促进广大社会的参与。」         

       叶刘淑仪女士在会上向马科恩博士致谢,感激他迅速响应接受演讲邀请,同时亦在研讨会上与大家分享心得。

        在研讨会上,就中国在创新发展有何优势,香港企业如何把握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倡议的机遇及应对所面对的挑战,马博士与参加者分享了其真知灼见。

           

马科恩博士简报 (英文版)

 

马科恩博士简历

马博士身兼研究员、作家,并在跨国企业的发展策略及中国的创新发展方面提供顾问服务。他亦是丝会顾问,曾任史丹福大学商学研究院教授、史丹福大学斯隆硕士课程主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国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牛津大学及英士国际商学院 (INSEAD) 的客座研究员。其有关中国创新领域的著作China’s Next Strategic Advantage: from Imitation to Innovation (Yip & McKern, MIT Press 2016),备受推崇,是中国企业创业生态系统和中国公司创新能力的权威指南。

 

1. 叶刘淑仪女士致送纪念状予马科恩博士

2. 叶刘淑仪女士与支持机构代表合摄。

3. 马科恩博士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