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推出「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

2019-12-19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将于2020年开展全新概念的「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新青年计划」),为香港18至35岁青年人提供发展的机遇,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内地的企业或机构全职见习工作1年。海丝会于12月19日举行新闻简报会宣布计划详情。

海丝会总裁黄彦勋先生简介计划时说:「2016年,海丝会推出 『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过去四年,共有约300名大学生前往『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内地进行为期四至八星期的实习,在当地生活和工作,开拓视野,扩阔人生。」

他指出:「在『张骞计划』的成功基础上,海丝会将于2020年推出『新青年计划』,为本港青年人提供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内地学习、生活和就业的机遇。见习生除了获得一年的全职工作,丰富履历外,还有机会获得机构的正式聘任。」

海丝会在属下的「青年机遇委员会」下另设「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督导委员会」,指导和监察「新青年计划」的开展和实施。香港文昌同乡会会长符文静女士出任督导委员会主席。

符文静女士表示:「由我担任会长的香港文昌同乡会,一直关注青年人的发展,例如在2016和2017连续两年向文昌市中心小学捐款兴学助学。同时,为促进琼港两地交流,曾组织了香港中文大学百名大学生赴海南考察。」

她认为:「『新青年计划』不仅可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更进一步为香港的年青人寻找发展机遇。」

她补充:「获取录的见习生在见习期间会获有关企业或机构支付薪酬,有关企业丶机构或海丝会会提供当地的住宿及基本开支,往返当地的机票或交通费,医疗保险丶所需体检及入境签证费用 。」

现时,香港两家大型公用事业公司,分别是中电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煤气有限公司,都支持「新青年计划」,率先提供3个在本地、内地及马来西亚的见习职位。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贝雅丽女士表示:「中电承诺为香港年青一代提供不同工作经验,让他们更了解不同市场及科技,以装备他们成为未来的领袖,令他们能在急速转变的世界成功发展。中电很高兴能支持及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协会的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为香港年青人才提供一个难得机会,让他们更了解中电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营运及资产。」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企业人力资源总监范洁仪女士表示:「香港中华煤气一直致力发展年青人才,让他们发展潜能,贡献集团和社会。我们积极支持海上丝绸之路协会的『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为年青新一代提供更多在香港以外实习的机会,让他们扩阔视野,成就将来的发展。」

同时,海丝会与几家知名的大公司正在进行商讨并落实细节,相信稍后见习名额会陆续增加。

「新青年计划」参加资格简单,只要年岁介乎18至35岁、本港大专院校毕业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可以报名参加,获邀面试者须成为海丝会会员。由于「新青年计划」是在「张骞计划」的成功基础上发展出来,因此,曾成功完成「张骞计划」的毕业生会获优先考虑。

有兴趣的申请者可以透过参与「张骞计划」的大专院校推介,亦可直接在海丝会相关网页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 日。申请者经海丝会甄选后,向企业或机构推荐;企业或机构直接与申请者安排面试,取录与否由企业或机构作最后决定。

 

图片说明:

1. 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嘉宾。

2. 黄彦勋先生、符文静女士与参与机构合照。

3. 符文静女士简介计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