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成立「青年机遇委员会」 加强青年向上流动机会

2015-12-08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於今日(12月8日)成立“青年机遇委员会”(青机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成立青机会旨在鼓励青年人认识国家倡议的“一带一路”发展策略丶协助青年人在此重大国家策略中寻找发展机遇以及增强长远的竞争力。

 

  叶刘淑仪女士致辞时表示:“海丝会成立以後,本人和联席主席陈智思先生均有感现今香港青年缺乏向上流动的机会,经与协会成员商量後,决定成立青年机遇委员会。我们很荣幸邀请了李家杰博士担任青机会主席,蔡加赞先生丶大律师容海恩女士及王家扬先生分别出任常务副主席丶副主席(行政)及副主席(发展)。”

 

  虽然李家杰博士因有要事未能出席记者招待会,但他表示很高兴获邀出任委员会主席,让他能有机会为香港青年前途发展作出贡献。

 

  海丝会联席主席陈智思先生在会上指出青机会即将举办“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此项目是鼓励大学生以汉代开拓丝绸之路的张骞为榜样,希望大学生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发挥勇於外闯的冒险精神,通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实习,以寻找机会,建立广阔的人际网络。

 

  而陈智思先生的亚洲金融集团亦参与此项目,提供两个暑期实习名额让香港大学生在泰国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团进行实习。

 

  叶刘淑仪女士介绍“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时说:“该计划会於2016年暑假期间,为香港的年轻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为期四至八星期实习机会。计划中的实习地点包括:加拿大丶捷克丶新加坡丶泰国丶马来西亚丶越南丶台湾等国家及地区,工作性质包括:旅游丶金融丶资讯科技丶物流丶能源基建丶石油化工丶食物制造等行业,在经验丰富的员工指导下,为学生提供多种行业的培训和工作体验。海丝会已获得各大院校支持,计划将於明年1月接受报名。”

 

  青机会常务副主席蔡加赞先生说:“我认为协助香港青年‘走出去’十分有意义,亦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我希望将我有份组织和参与的多个青年团体,透过青机会这个平台,带动更多青年加深了解‘一带一路’战略,亦令他们能够了解自身的位置和定位。我很高兴青机会积极安排大学生到相关沿线国家及地区进行培训和实习,扩阔视野,这对於青年的发展将大有好处。当年我也曾留学海外,外地留学的经历不但丰富了我的知识,更让我开阔眼界,认识到不同的国家和文化特点,对於个人成长有重要的影响。”

 

  青机会副主席(行政)大律师容海恩女士积极参与促进青年人创业与职业发展。容海恩女士身兼“香港青年·专业网络”(青专网)主席,在12月1日青专网的成立仪式上,与前海管理局丶横琴管理局及华南城分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备忘录。她表示:“我很高兴参加海丝会辖下青机会,我期望日後青机会与青专网将会紧密合作提供更多职业发展机会予香港的青年人,为创业青年提供辅导,协助青年人创业就业;我们会爲青年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以拓展视野与人脉关系,促进香港青年和专业人士的互动交流。”

 

  青机会副主席(发展)王家扬先生介绍:“青机会将於明年3月25至29日复活节期间举办首个学生交流团,名为‘福建泉州——海上丝路文化探索之旅’。福建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不但是闽南沿海政治丶经济丶文化丶贸易及交通中心丶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更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大学生到访厦门泉州更能加深对当地历史文化及其在‘一带一路’所据的重要位置的认识,了解海上丝路与香港的关系和发掘年青人的机遇。学生将与当地大学生交流丶参观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丶博物馆丶古迹及国内知名企业等,使他们更全面认识泉州的历史丶建设和未来发展。”


- 完 -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介绍「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的详细内容。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陈智思先生公布青机会即将举办“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

 

青年机遇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蔡加赞先生分享海外留学的经历。

 

青年机遇委员会副主席(行政)大律师容海恩女士期望能提供更多职业发展机会予香港的青年人。

青机会副主席(发展)王家扬先生介绍於明年3 月25 至29 日复活节期间举办首个学生交流团,名为“福建泉州──海上丝路文化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