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青年机遇委员会”宣布 “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开始接受报名

2016-01-06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今日(1月6日)於传媒茶敍中宣布,由青年机遇委员会(“青机会”)筹办之“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现已接受报名。

 

叶刘淑仪女士表示,此项目是鼓励大学生以汉代丝路开拓者张骞为榜样,发挥勇於外闯的冒险精神,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她说:“香港的大学本科生可透过其就读的大学学生事务处或就业辅导处报名,申请有兴趣的实习职位。”

 

        她补充说:“目前,我们已获得14间公司提供90个实习名额。由於协会仍与一些企业联络中,我希望能够为本港学生争取更多实习机会,在1月下旬公布其他企业的名字及名额。”

 

        参加实习计划的院校包括香港大学丶香港中文大学丶香港城市大学丶香港科技大学丶香港浸会大学丶香港教育学院丶香港理工大学丶香港树仁大学丶岭南大学以及职业训练局。

 

        青机会副主席(行政)大律师容海恩女士说:“目前已答允提供名额的企业包括: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丶浮尔顿酒店(新加坡)丶杨协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丶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丶兰桂芳集团丶中国银行(香港)丶中电控股有限公司丶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丶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团丶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丶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丶新时代集团丶太古集团以及嘉华建材有限公司。至於实习地点包括:加拿大丶捷克丶新加坡丶泰国丶马来西亚丶菲律宾丶越南丶缅甸及内地等国家和地区。”

 

容海恩女士续说:“学生在经验丰富的导师指导下,参与多种行业的培训和工作体验,包括:建筑工程丶石油化工丶能源基建丶金融行业丶物流丶酒店服务/管理丶餐饮及销售等行业。”

 

        青机会副主席(发展)王家扬先生介绍了另一个项目“福建泉州——海上丝路文化探索之旅”的进展。他说:”探索之旅安排在3月25至29日复活节期间举行。鉴於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我们希望是次交流活动能够加深同学们对当地历史文化及‘一带一路’的认识,了解海上丝路与香港的关系,同时发掘年青人的机遇。”

 

他说:“我很高兴告诉大家,交流团自12月28日开始接受报名至今,已经收到60多个申请。我们欢迎香港全日制大学本科生报名,有兴趣者可登入以下网页浏览相关资料以及填写申请表格,截止日期为1月15日。”

 

"福建泉州——海上丝路文化探索之旅"详情

"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详情

 

- 完 -

 

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与青机会副主席(行政)大律师容海恩女士及副主席(发展)王家扬先生与传媒茶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