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黄彦勋先生就「一带一路」香港青年的机遇与挑战作演说

2020-02-13

海丝会总裁黄彦勋先生应香港恒生大学邀请,于2月13日到大学为对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感兴趣的学生进行简报演说,讲题为「『一带一路』香港青年的机遇与挑战」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是次演说改为以视像形式进行。恒大同学对是次演说反应热烈,参与人数高达一百六十多人。

为全方位加强学生对「一带一路」的认识,黄先生首先深入浅出介绍「一带一路」的背景,包括重点路线、版图、框架思路及合作重点。除此以外,黄先生举出了中国各地方和香港在「一带一路」的参与,并以招商局为例,阐述计划如何帮助国企冲出中国,拓展海外业务。而年轻人亦应好好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善用香港青年自身的优势,在创业和就业两大发展方向寻找发展空间。最后黄先生勉励年轻人在外闯中遇到挑战时,最重要的是保持正面积极的态度,调整心态,这样面对任何困难也可以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