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2022年度周年大会

2022-11-22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于11月22日举行2022周年大会,会上通过海丝会2021年度周年大会会议纪录,并接纳执委会2021-2022年度报告。由于新冠疫情的关系,本年度大会继续以在线和实体模式举行,与会者包括海丝会的顾问、名誉理事会、执委会成员以及会员。

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会上致欢迎辞时特别感谢亲身出席大会的顾问和执委,包括李家杰博士代表孙国林先生、苏基朗教授、林光如先生及王钦贤先生。她简报海丝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包括座谈会及重大会议,另外,她指出「张骞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的实习生成功完成希腊和泰国的训练,她亦有宣布为配合来年「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纪念,海丝会正筹备「一带一路」论坛,邀请国际级嘉宾演讲。联席主席陈智思先生就海丝会的青年工作及文化活动作出报告,以及年内就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开幕而举办的座谈会以及参观博物馆活动。联席会长史泰祖医生报告了海丝会会员参与同心抗疫行动,向基层家庭派发抗疫物资,他亦提及本年度的会员人数在疫情下仍有增长。青年机遇委员会副主席容海恩女士报告怡和管理有限公司为2022「张骞计划」实习同学提供网上培训,以及年内曾举办与科技及创新相关的活动。

总裁黄彦勋先生在会上报告海丝会的对外发展和青年项目。行政总监曾群好女士就2021-2022年度财政收支作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