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活动

主页 > 活动 > 活动精华

活动精华

本地游系列︰土耳其文化探索与交流

2023-01-14

由赤足计划和旅念主办、海上丝绸之路协会合办的「本地游系列︰土耳其文化探索与交流」于1月14日举行。是次活动由资深记者张翠容女士担任主持人。

活动的第一站为在观塘Mosaic Art Studio举行的土耳其文化交流讲座。参加者边享受地道茶点边听张女士讲解土耳其的历史背景、与「一带一路」的渊源、文化及风土人情,又分享于「伊斯兰国」兴起期间游历土耳其的所见所闻。接着由居港土耳其人示范泡制热沙咖啡并介绍其由来和土耳其的咖啡文化知识,参加者享用咖啡之余,同时欣赏土耳其音乐家用传统乐器saz所演奏的音乐。

下午前往位于西营盘的Turkuaz餐厅享用正宗土耳其菜。

接着前往些利街清真寺参观。该清真寺建于1849年,为香港第一间清真寺,以其薄荷绿色外墙著称。 2022年3月,些利街清真寺被列为法定古迹,亦是香港一级历史建筑,寺旁的教徒住所则被列为香港二级历史建筑。是次参观获清真寺的教长马逢志哈智接待并向团友讲解伊斯兰历史背景、规条的订立及其背后原因,籍此增加大众对伊斯兰教的了解,消除大众对此宗教的误解和偏见。

行程最后一站为香港公园,各人在此解散,是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