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著名企业领导层参与「一带一路 ─ 硬实力结合软实力」论坛作演讲嘉宾

2016-02-27


三位本港著名中资企业领导层 ─ 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先生、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建华博士,以及华润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罗熹先生 ─ 今日(2月27日)出席由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举办之「一带一路 ─ 硬实力结合软实力」论坛作演讲嘉宾,藉此协助香港寻找发展机遇。

 

论坛假港丽酒店举行,共有五百名嘉宾出席,包括中央及特区政府官员、驻港领事、中外商会、商界及学术界的代表。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仇鸿副主任出席开幕仪式作主礼嘉宾,其他主礼人士包括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和陈智思先生,以及协会名誉会长姚祖辉先生。

 

叶刘淑仪女士致欢迎辞时表示:「我们非常荣幸邀请了三位中资企业的领导层参与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论坛,他们能够同场演讲实属难能可贵,在此,我谨代表海上丝绸之路协会向岳毅先生、胡建华博士以及罗熹先生表示谢意。由于『一带一路』是一项宏大的国策,目标长远,需要长时间达成,预计完成时将会为整个世界或大部份地区带来重大的改变和深远的影响。」

叶刘淑仪女士又向主礼嘉宾仇鸿副主任致谢,感谢她对协会的支持以及为演讲嘉宾致送纪念品。她同时亦感谢岳毅先生应邀担任协会的特别顾问,并接受陈智思先生颁发的委任状。

 

在讨论及答问环节中,主讲嘉宾同场分享他们就香港如何为国家的重大倡议作出项献以及港人所面对的优势与挑战的意见。与会者在该环节中踊跃提出有关「一带一路」以及香港如何提升竞争力的问题。
 

岳毅先生简介

研究生学历,获武汉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现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岳先生亦为中银香港(控股)及中银香港战略及预算委员会委员,同时担任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集友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慈善基金董事长等职务。岳先生亦是香港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成员、银行业咨询委员会和发钞咨询委员会成员。担任中银香港总裁以来,岳毅先生进一步明确了中银香港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战略,更加主动地融入国家战略,推进中银香港由本地经营的城市银行向跨境经营的区域性银行转变。岳先生是资深的银行家,银行经验丰富,深具战略思维、国际化视野和开拓创新意识。在35年的职业生涯中,先后于中国银行集团境内外多家机构担任不同职务,曾从事和分管个人金融、公司金融、金融市场、投资银行、风险管理等多个不同业务领域。岳先生曾荣获《亚洲银行家》杂志评选的「年度中国零售银行家」。

 

胡建华博士简介

现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招商局物流集团董事长、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丝路亿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粮招商局粮食电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港口工程专业,后取得英国伯明翰大学建筑管理硕士及澳大利亚国立南澳洲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彼为中国交通部授予之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英国土木工程测量师学会资深会员。曾荣获中国企业家协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颁发的“2013-2014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在2015年4月担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现职前,曾先后担任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港湾建设集团副总经济师兼海外部总经理,香港振华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建华博士在逾三十年海内外的工作中,负责的港口及相关业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港口、临港园区、自贸区及国际航运中心等大型基础设施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等相关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和领导才能。

 

罗熹先生简介

华润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曾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等职。罗先生为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

 


关于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为非牟利团体,于2015年9月成立,目标是支持国家的「一带一路」策略,并为香港的未来发展寻找新机遇。如欲详细了解协会的宗旨及活动,请浏览协会网站:http://maritimesilkroad.org.hk

 

- 完  -

 

1.     陈智思先生(右)颁发感谢状予中联办仇鸿副主任。

 

2.     陈智思先生(右)颁发委任状予海上丝绸之路协会特别顾问岳毅先生。

 

3.     主礼嘉宾、演讲嘉宾及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代表合照。

 

4.     胡建华博士在「硬实力结合软实力」论坛发表演说。

 

5.     岳毅先生在「硬实力结合软实力」论坛发表演说。

 

6.     (由右至左)陈智思先生、胡建华博士、岳毅先生、罗熹先生以及姚祖辉先生联合主持讨论及答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