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海丝会与中银联合主办「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2018」启航仪式

2018-05-25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与中国银行 (香港) 今日 (5月25日) 假奥海城中银中心举行「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2018」启航仪式,为本年度实习项目揭开序幕。

       海丝会于2016年首次推出「张骞计划」,今年已经是第三届,目的为促进香港大学生认识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协助他们在此重大策略中寻找发展机遇及扩阔视野。

       本年度的「张骞计划」获民政事务局拨款赞助,18间机构提供185个名额,为香港大学本科生提供机会,前往中国内地、东盟国家、「一带一路」相关地区、希腊、非洲的吉布提,进行四至八星期的实习。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中国银行 (香港) 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海霞女士、海丝会青年机遇委员会副主席 (行政) 容海恩大律师、海丝会青年机遇委员会副主席 (发展) 王家扬先生在典礼上致辞。共有百多位人士出席启航仪式,包括获取录的实习学生、参与机构及院校代表。

       叶刘淑仪女士在启航仪式上致辞时说:「我非常感谢中国银行连续三年与本会合办启航仪式,不但提供活动场地,更为所有准备出发的同学举行简介会,为实习做好准备。」

       叶刘淑仪女士表示:「我亦藉此机会代表海丝会向18间参与机构致谢,感谢他们慷慨赞助『张骞计划』,合共提供185个名额,比去年增加接近两成。本年度首次参加计划的机构为长隆度假区及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实习同学超过800人,数目为历年之冠。」

       叶刘淑仪女士指出,今年得到民政事务局赞助,拨款支持大学生到内地及海外进行实习,由此可见「张骞计划」已获得政府和大家的支持和认同。

      李海霞女士表示:「作为本港最大的中资银行,中银香港积极把握『一带一路』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建设一流的全功能国际化区域性银行』发展战略,努力发展业务,不断提升集团竞争力。今年我们继续支持『张骞计划』,希望能够扮演好引导角色,让同学们了解历史文化,了解国家战略,把握时代机遇,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希望同学们通过『张骞计划』,发扬不畏艰难、敢于创新、秉承张骞锲而不舍的精神,积极提升自己,回馈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容海恩大律师表示:「今年获选参加『张骞计划』的同学都十分优秀,平均成绩都比过去两年为高。同时,由于过去参加『张骞计划』的同学表现出色,今年个别参与机构都增加了实习名额,工作种类也较多样化。」

       为鼓励同学了解和分享实习当地的风土人情、节庆习俗、生活文化等,海丝会特别举办短片拍摄比赛,名为「实习‧挑战‧去片」。王家扬先生介绍该比赛时说:「我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分享实习的所见所闻,还有机会赢取丰富奖品。」王家扬先生同时担任「张骞计划」同学会师友计划导师,他呼吁同学完成暑期实习后加入「张骞计划」同学会。

       实习计划共收到逾800份申请表,海丝会由2月21日至4月6日期间共举行54节亲身面试,邀请接近600位同学出席面试环节。当所有参与机构完成甄选程序后,预计约有100名学生可成功获派实习职位。

       「张骞计划2018」的参与机构包括:中国银行 (香港) 有限公司、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团、长隆度假区、招商局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公司、华润集团、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欧域资本、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怡和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嘉华建材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兰桂芳集团、香格里拉国际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新加坡富丽敦酒店、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

      参与实习计划的10间院校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职业训练局。

 

「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2018」短片

https://youtu.be/SF31VuhdlRM

「张骞计划2018短片比赛」预告片

https://youtu.be/S5EuRi027FE

 

图片说明:

1. 叶刘淑仪女士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2. 李海霞女士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3. 容海恩大律师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4. 王家扬先生在启航仪式上致辞。

5. 海丝会代表及参与机构代表主持启航仪式。

6. 海丝会代表与参与院校代表在启航仪式上合照。

7. 海丝会代表与实习学生在启航仪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