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三周年会庆暨「张骞计划2018」分享会

2018-09-15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今日 (9月15日) 假金域假日酒店举行三周年会庆暨「张骞计划2018」分享会,庆祝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成立三周年,并邀请完成暑期实习的学生与嘉宾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中联办社会工作部李蓟贻副部长莅临主礼。

二百位嘉宾出席典礼,包括海丝会名誉顾问、名誉理事会和执委会成员、会员;「张骞计划2018」的参与机构、院校代表和实习生。

同时,海丝会于7月份举办「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探索之旅,参加活动的学生也出席典礼,与嘉宾分享对大运河及丝绸之路的学习所得。

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致欢迎辞时说:「过去一年,海丝会主办和参与的活动超过30个,可谓多姿多彩。我们今后会继续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推动社会各界认识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叶刘淑仪女士称:「在众多活动中,『一带一路先锋论坛』别具意义。此论坛由海丝会联同其他机构合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为特别支持机构。香港可藉此加深对上合组织及相关国家的认识。」

叶刘淑仪女士指出:「一如以往,『张骞计划』获得参与机构鼎力支持。今年有18间机构参与,合共提供185个名额。在6月至9月期间,实习生分别前往中国内地、东盟国家、『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希腊、非洲的吉布提,进行四至八星期的实习。」

她表示:「今年的『张骞计划』获民政事务局拨款。可见『张骞计划』已获得广泛的支持和认同。」

她强调:「展望未来,青年人仍是海丝会的重点工作对象之一,海丝会将举办更多元化、更有趣味的活动。一方面以轻松手法让青年人认识『一带一路』,另一方面为他们寻找更多机遇。」

在典礼上,青年机遇委员会 (青机会) 副主席 (行政) 容海恩大律师致辞时说:「今年实习名额比去年增加两成,但申请实习的学生超过800人,数目是历年之冠。可见学生之间申请职位空缺的竞争十分激烈。此外,参与机构的要求也十分严格,不是所有申请者都可以确保获得实习机会。最后成功完成实习的学生约80位。」

容海恩大律师呼吁实习生参加「张骞计划」校友会。她说:「实习生除了可以担当学长,跟将来参加『张骞计划』的学生分享宝贵经验之外,更可以跟从导师学习,在投入职场前,好好装备自己,应付工作上的挑战。」

在「张骞计划2018」分享会上,容海恩大律师与获得优异报告奖的实习生对谈,与嘉宾分享实习期间的经历。

此外,海丝会在暑假期间举行了「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探索之旅,有60多位中学生及大学生参加。活动获青年发展委员会资助。参加文化探索之旅的学生今日 (9月15日) 也出席典礼,并与嘉宾分享在宁波及杭州的所见所闻。

「张骞计划2018」的参与机构包括:中国银行 (香港) 有限公司、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团、长隆度假区、招商局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公司、华润集团、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欧域资本、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怡和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嘉华建材有限公司、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兰桂芳集团、香格里拉国际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新加坡富丽敦酒店、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

参与实习计划的10间院校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职业训练局。

实习生的优异报告已上载海丝会网页,欢迎公众人士浏览。同时,公众人士也可透过以下途径欣赏实习生所拍摄的短片:

海丝会网页 (www.maritimesilkroad.org.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aritimesilkroad)

YouTube (www.youtube.com/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请按此观看分享会影片)

(请按此浏览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三周年特刊)

(请按此观看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三周年影片)

(请按此观看「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探索之旅影片)

(请按此浏览「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探索之旅优异报告精华)

 

1. 叶刘淑仪女士在会庆上致辞。

2. 容海恩大律师在会庆上上致辞。

3.  陈积志先生在会庆上上致辞。

4. 李蓟贻先生在会庆上上致辞。

5. 李蓟贻先生颁发委任状予海丝会名誉顾问陈立基先生。

6. 陈积志先生颁发「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探索之旅优异报告奖。

 

7.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代表举行祝酒仪式。

8. 容海恩大律师与优异报告得奖者对谈。

9. 叶刘淑仪女士颁发奖项予最佳短片得奖者。

10.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代表与参与机构及实习生合照。

11.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代表与参与院校及实习生合照。

12.「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探索之旅参加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