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四周年会庆暨「张骞计划2019」分享会

2019-09-21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海丝会) 9月21日假金域假日酒店举行四周年会庆暨「张骞计划2019」分享会,庆祝海丝会成立四周年,并邀请完成暑期实习的学生与嘉宾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女士、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张昭副部长莅临主礼。

共有约200位嘉宾出席典礼,包括海丝会名誉顾问、主要成员及会员;张骞计划 ─ 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2019」的参与机构、院校代表和实习生。同时,海丝会于8月份举办「一带一路与广西」文化探索之旅,参加活动的学生也出席典礼,与嘉宾分享到广西交流的经验。

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在开幕礼向民政事务局及青年发展委员会致谢,感谢拨款资助「张骞计划2019」以及「一带一路与广西」文化探索之旅。她在致欢迎辞时说:「海丝会过去一年主办和参与的活动超过20多个,可谓多姿多彩。踏入第五个年头,青年人仍是海丝会的重点工作对象之一。海丝会将举办更多元化、更有趣味的活动,一方面以轻松手法让青年人认识『一带一路』,另一方面为他们寻找更多机遇。」

叶刘淑仪女士称:「我很高兴可以在这里宣布,在『张骞计划』的基础上,海丝会将于2020年开展全新概念的『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新青年计划』),为本港18至35岁青年人提供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内地学习、生活和就业的机遇。见习生除了获得一年的全职工作,丰富履历外,还有机会获得正式聘任的职位。」

海丝会将在属下的「青年机遇委员会」下另设「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督导委员会」,指导和监察「新青年计划」的开展和实施。

香港文昌同乡会会长符文静女士获委任为督导委员会主席,在海丝会秘书处的支持下开展「新青年计划」。海丝会将于稍后时间公布计划的详情及参加方法。

在典礼上,青年机遇委员会 (青机会) 副主席 (发展) 王家扬先生致辞时说:「本年度的『张骞计划』已经是第四届举办,本年度有19间机构提供205个位于内地、东盟国家、希腊、斯里兰卡等地进行暑期实习。」

他补充说:「四年以来,共有约300名大学生成功完成暑期实习项目,在外地生活和工作,开拓视野,扩阔人生。」

此外,海丝会在暑假期间举行「一带一路与广西」文化探索之旅,有41位大学、中学及小学生参加。活动获青年发展委员会资助。

「张骞计划2019」的参与机构包括: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银行 (香港) 有限公司、察殿酒店和公寓集团、长隆度假区、中国建设银行 (亚洲)、招商局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公司、中电控股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欧域资本、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怡和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嘉华建材、兰桂芳集团、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子公司。

本年度共有13间院校参与计划,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专业进修学校、香港树仁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恒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大学、职业训练局。

实习生的优异报告已上载海丝会网页,欢迎公众人士浏览。同时,公众人士也可透过以下途径欣赏实习生所拍摄的精彩照片:

        海丝会网页 (www.maritimesilkroad.org.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aritimesilkroad)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maritimesilkroad)

 

(请按此观看分享会影片)

(请按此浏览海上丝绸之路协会四周年特刊)

(请按此观看海上丝绸之路协会四周年影片)

(请按此观看「一带一路与广西」文化探索之旅影片)

 

1. 叶刘淑仪女士在会庆上致辞。

 

2. 王家扬先生在会庆上致辞。

 

3. 谢凌洁贞女士在会庆上致辞。

 

4.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代表举行祝酒仪式。

 

5. 张昭副部长颁发「新时代青年见习计划督导委员会」主席委任状予符文静女士。

 

6. 王家扬先生与参加文化探索之旅的学生对谈。

 

7. 叶刘淑仪女士颁发奖项予最佳摄影得奖者。

 

8.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代表与参与机构及实习生合照。

 

9.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代表与参与院校及实习生合照。

 

10.「一带一路与广西」文化探索之旅参加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