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虎跃龙腾壬寅新春国际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22-04-08

由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和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合办的虎跃龙腾壬寅新春国际设计大赛已于日前圆满结束。 是次精彩比赛有来自世界不同国家与地区的选手踊跃报名,创意无限,包括英国、加拿大、韩国、利比亚、新加坡等。 本次比赛设立三项,分别是手机贴图包、「福」字毛笔字创意书写及利是封设计;依据年龄不同,分为青少年组和成人组。

大赛筹委会由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和陈智思先生、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席陈立基先生组成。支持机构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及国史教育中心(香港)。

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馆长李焯芬教授、国际著名珠宝设计师及文化顾问罗启研女士、珠海学院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陈文鸿博士及善学慈善基金会联合创办人赵曾学韫教授应邀担任名誉评审嘉宾。

评审团经小组提名而选出得奖作品,得奖者可获电子产品礼品卡,有鉴疫情仍然严峻,奖品将透过电邮颁发,而得奖名单亦于网上公布。

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席陈立基先生表示:「海丝会和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多年来相互合作举办各类『一带一路』相关活动,致力推动各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此次藉农历新年文化创作比赛让海外热爱中华文化的朋友对中国传统节日、民俗风情、和而不同、共荣共融的民族传统有更深认识,将『一带一路』睦邻友好、文化交流的主旨通过民间活动进一步宣扬开来。」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总裁黄彦勋先生表示:「海丝会十分荣幸能够成为本次『虎跃龙腾壬寅新春国际设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让海外国家热爱中华文化的朋友透过比赛有机会一睹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 海丝会将会持续在香港及亚洲地区举办更多文创比赛,而中国传统节日正是了解中华民族基因的最佳载体。」

海丝会和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一向对香港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一份子的发展保持关注,并通过积极举办和参与各类相关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赛果公告: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简介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为非牟利团体,宗旨是支持、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发展策略,推动香港发挥地缘优势、产业优势、人文优势,发展成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枢纽;研究、探索香港在「一带一路」策略下的发展机遇和出路;推动香港与 「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特别是海上丝路起点省市及东盟各国)的经贸、商务、学术、教育、宗教、 艺术等方面的经济及人文交流;加强公众对「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特别是海上丝路起点省市及东盟各国)历史文化及现今发展状况的认识;鼓励青年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发展机遇。本会现任联席主席为叶刘淑仪女士及陈智思先生。

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一带一路指示器已经成为中国向世界提供的最大和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成为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围绕基础设施的互连互通和国际大通道的建设,一带一路连接包括中亚,东南亚直到欧洲等沿线各国区域,合作范围除基建外亦包含天然资源,物流,通讯,农业,金融及旅游等各行业板块。 ​

承袭古丝绸之路千年的历史意蕴,二十一世纪上半叶时代创造了中国新的使命。一群早于一带一路引发提出的前已身先士卒前往丝绸之路经济带起来,怀抱至诚的信念和对一带一路未来发展的信心,2014年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五年来为政府机构,企业,社团等提供各类相关咨询及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