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最新资讯

主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稿

新闻稿

海丝会回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主旨演讲

2022-08-31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日(8月3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视像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韩副总理表示,香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受益者。中央将长期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全力支持香港积极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他就香港共建「一带一路」提出四点希望︰「希望香港继续主动作为,推动与共建国家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希望香港做强专业服务,打造『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平台」、「希望香港加强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民心相通」及「希望香港深化与内地合作,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明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于2015年9月成立,为香港最早成立的「一带一路」民间组织,致力推动香港与 「丝绸之路经济带」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建立紧密联系,促进民心相通。

 

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十分感谢韩副总理对香港的「三个支持」。香港具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显著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海丝会完全认同香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继而成为受益者。海丝会未来将致力加深社会对「一带一路」的认同,鼓励年青人的积极参与,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务实合作,促进互联互通。